暖新闻

暖“心”闻:西安检察干警李瑞霖见义勇为受奖励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06-22 第期

原标题:西安检察干警李瑞霖见义勇为受奖励

本报讯(记者 吕贵民)6月19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李瑞霖先进事迹座谈会。会上,西安市检察院向李瑞霖颁发见义勇为奖励金5000元,并向全市检察机关发出通知,号召全体检察干警向李瑞霖同志学习,学习他挺身而出、不惧危险、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展现出的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浩然正气。

6月7日上午8时许,李瑞霖乘坐公交车前去上班,下车后步行前往单位,当行至北二环与贞观路交叉口时,发现交叉口西北角围了许多人,随即听到人群中传出呼救声:“快来人,救命啊!”

李瑞霖快速冲上前去,只见一名黑衣男子胸腹部受伤,血流不止。另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手握一把尖刀,准备再次捅向黑衣男子。就在危急时刻,李瑞霖举起路边的一辆共享单车,准备砸向行凶男子,制止其继续行凶。行凶男子见状立即转身准备逃跑,李瑞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从背后将其扑倒在地,用自己的身体死死压住行凶男子,同时双手摁住其持刀的右手,迅速将刀夺下,扔向旁边的草丛,在群众的帮助下将行凶男子制服。

随后,李瑞霖一边稳定伤者情绪,告诉其平躺不要动,保持均匀呼吸,并指导旁边的群众帮助伤者止血,一边请在场群众帮助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将行凶男子控制。

李瑞霖向公安民警讲述事情经过后,便离开现场,回到单位照常上班。他没有将此事告诉单位的同事,对妻子和父母也没有提起。直到几天前,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和开元路派出所的领导来到西安市检察院,给李瑞霖送来“挺身而出践忠魂,见义勇为扬正气”的锦旗和表扬信,身边的同事才得知此事。

1985年出生的李瑞霖曾在部队服役,因参与抢险救援任务和带兵训练成绩突出,在部队期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0年年初,他从部队转业至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办公室从事信息、文秘工作,现任西安市检察院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据悉,西安市委政法委近日发出通知,号召全市政法干警向李瑞霖同志学习,学习他弘扬正气、忘我为民的精神,进一步锻造政法铁军。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