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庆生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02 第期

原标题: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庆生

本报讯(记者 马昭)7月1日是党的生日,恰逢周末,有这么一群党员,值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庆生。记者走上街头,记录下了他们的身影。

“咱是党员,就是要从最苦最累的工作做起”

记者采访时,西安市南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的李林正在擦洗雁塔路立交。35℃的高温下,他的工服已经湿透,草帽遮挡下的脸庞被晒得黝黑。李林负责南二环太白路立交到太乙路立交5座桥梁的擦洗工作。“从6月份西安进入汛期后,大家周末都没休息过,凡是下雨后,都要对桥梁进行擦洗。这些桥梁都是咱西安的脸面,咋能让它们日晒雨淋后灰头土脸呢?”李林用人工加机械的方式,平均两天擦洗一座桥梁。一个轮回下来,大概需要10天,之后再启动新的一轮擦洗,周而复始。“工作虽然枯燥辛苦,但咱是共产党员呀,党员就是要带好头,从最苦最累的工作做起。”烈日下,挥汗如雨的李林用毛巾擦了擦脸说道。

“我是共产党员,就得带头干”

35℃的高温下,记者顶着日头走几步,已经开始流汗,但道路养护工每天要在烈日下工作七八个小时。西安市西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的季存辉就是一名道路养护工,他负责北二环朱宏路以西和西二环全段的人行道养护工作。为了避开温度最高的中午时段,他和工友们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一直到中午12点。吃饭休息一下,下午3点又开始施工。“我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对北二环破损的人行道进行修补,并对局部破损的道沿进行更换。另一组工人主要是晚间工作,从晚上10点到凌晨四五点,对沿线收水井进行清掏工作,并修补路面。”季存辉对自己的工作轻描淡写。“我们常年都是这样,已经习惯了,也不觉得辛苦。再说,我是共产党员,就得带头干呀!”

“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会尽力干好”

6月1日西安进入主汛期,这意味着降雨说来就来。从6月1日开始,一直到国庆节,市政部门每天都有人进行防汛值守,节假日也不例外。西安市西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的贺新堂刚好在党的生日这天值班。“汛期容不得半点马虎,每天的值守是必须的,一旦下雨,我们会马上到街上巡查,遇到积水点会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周末值班轮到谁就是谁,大家不会有任何怨言,何况我还是共产党员,本来就应该比大家干得多才对。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会尽全力干好,让咱西安安全度汛,让市民安全出行!”贺新堂说道。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