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90后女孩送被撞老人就医并留500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02 第期

原标题:送被撞老人就医还留下500元

本报曾报道的90后女孩张咪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张乐融 尹渊榕) 8月1日记者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日前在长春举行。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示宣传,共有10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西安90后女孩张咪榜上有名,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23岁的张咪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刚刚从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毕业。张咪的事迹,《西安晚报》曾率先报道。去年11月19日,一位70多岁的老人意外被撞倒,顿时头晕眼花、心脏不适。与之素不相识的张咪适逢路过,不仅上前搀扶起老人,还把老人送到医院,挂号、拍片,整整陪了老人3个多小时。由于必须及时归队,张咪临走时塞给老人500元现金。事后,老两口连续多日寻找张咪,这件事才传开了。

消息传到基地,大家纷纷为张咪点赞。张咪说:“在部队,尤其来军校以后,学校一直教育我们,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伸出援手帮助他们。看到老人受伤倒地,我脑海里就想着把老人及时送去医院。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人。”

正如颁奖词所言:这个故事的开始让人揪心——古稀老人被撞倒地,心脏不适,孤立无援;故事的后续却让人泪奔——女孩送医又垫款,老人执着寻恩人,一个善良,一个感恩。只有爱能换来爱,只有善能点燃善。当陌生的她跑前跑后帮老人就医,当还是学生的她把钱塞给身无分文的老人,我们看到了一颗质朴、善良的心。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