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七夕节 地铁客运夫妻档的另一种守护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8 第期

段国磊拥抱妻子王蕾 记者 高乐 摄

原标题:地铁客运夫妻档的另一种守护

浪漫的“七夕节”,让城市弥漫着浪漫温馨的甜蜜气息。可对于地铁人来说,这一天并不是风花雪月,而是紧张与忙碌。在西安地铁,那些地铁客运夫妻档又有着怎样不一样的浪漫呢?

大雁塔站值班站长段国磊与鱼化寨站值班站长王蕾是一对客运夫妻档。相识七年,结婚六年,五年前迎来了他们爱的结晶。他们是战友,也是伴侣。

身为值班站长,他们每天忙碌着,保证每位乘客平安快速通行。相隔万米,随着列车的运行,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入职时的誓言。情人节,对于他人而言是花前月下,谈情说爱。对于客运人来说,却是加班加点。他们在工作中精神保持高度集中,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乘客,互问安好就是他们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类似这样的客运夫妻档,西安地铁还有很多。人们都说爱情最好的样子大概就是:我崇拜你像个英雄,你宠爱我像个孩子……而身为客运人的他们,都将自己的另一半视为心中的英雄,因为他们懂得相爱是种感觉,浪漫只是形式。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