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古城盲人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义务按摩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4 第期

盲人按摩医师为群众推拿按摩 记者 黄亚平 摄

原标题:利用休息时间为群众义务按摩

热心古城有支盲人志愿者服务队

本报讯(记者 黄亚平) 在第35届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盲人按摩医师们走进枫叶苑北区,开展为居民免费按摩义诊活动。

昨日上午10时30分,15名盲人按摩医师在志愿者和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枫叶苑北区。在小区广场上,志愿者摆好凳子、按摩床,身穿白大褂的盲人按摩医师,手法娴熟地为居民进行推拿按摩。“我感觉很舒服,轻松多了。”郭师傅感激地说,盲人按摩医师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小区居民按摩服务,精神可嘉可赞。

据了解,15名盲人按摩医师均是陕西白手杖盲人专业按摩志愿者服务队的人员。服务队从去年10月15日成立以来,只要有活动,大家随叫随到。都是由亲友或志愿者陪同,风雨无阻前去按摩义诊。一年来,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先后18次走进社区、农村等,共为700多人进行了免费按摩治疗。西安市盲人协会主席、陕西白手杖盲人专业按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魏国光说:“残疾人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我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来感恩回报社会。”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