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音乐疗愈 医院用美妙音乐抚慰患者心灵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2 第期

原标题:医院尝试引入音乐疗愈

用美妙音乐抚慰患者心灵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11日下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喧闹的门诊大厅内突然响起了悠扬的小提琴声,大厅瞬间变得安静。前来挂号、看病的患者和家属纷纷驻足欣赏。原来,这是该医院将音乐疗愈引入医院,用美妙的琴声、动人的旋律舒缓患者及家属焦虑、紧张的情绪,营造温馨的就医体验。

本次活动为“音乐暖医院”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由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危重症医学科2名医生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系3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别在门诊大厅、住院大厅、病区进行表演。志愿者们先后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我的祖国》《梁祝》,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映山红》《军港之夜》,小提琴与电子琴合奏《卡农》等多个曲目。动人的旋律如一股股暖流流过每一个人的心房,围观的患者和家属都沉浸在这美妙的音乐中。

据悉,此次音乐表演是医院利用音乐疗愈的一种新尝试,是借助艺术的力量给予患者心灵抚慰、改善就医体验的有益探索。今后,医院将经常性安排演出。同时,医院希望具备艺术特长的社会各界朋友加入到“音乐暖医院”志愿者队伍,让医院更有温度,让爱心得以延伸。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