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患者突发疾病 主治医生献血救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4 第期

危急时刻献血挽救患者的医生李瑞。

原标题:危急时刻主治医生献血救患者

“好心医生救命之恩永难忘”

记者 王超 文/图

“非常感谢给我主治的好心医生,在年前献血挽救我的生命,让我渡过难关、安安稳稳过了年!” 春节前夕,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普外科二病区主治医生李瑞,在危急关头为患者挽起袖子捐血,让患者万分感动!

今年春节前夕,来自甘肃金昌的57岁患者张先生突发疾病,急需输血,但由于医院血源紧张,患者亲戚朋友都在异地,主治医生李瑞决定献血挽救患者生命。李瑞告诉记者,4年前患者张先生进行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近期因低蛋白血症及贫血入院治疗两周。2月2日当天,病情初愈的张某准备回家过年,在如厕时却突然晕倒,当时测量血压80/50mmHg,心率80次/分,伴有血便,考虑上消化道出血,立即给予扩容、升压抗休克,急查血常规血红蛋白36g/L,由于病情危重,医院迅速联系输血科配血。

“当时春节放假在即,西安各大血站血源不充足,出现‘血荒’现象。”李瑞告诉记者,当时医院输血科也在积极联系血源,鼓励家属积极互助献血,但因患者爱人年纪过大,不宜输血,再加上患者亲戚朋友都在外地,献血成为困难。生死关头,李瑞毫不迟疑地前往血站,为患者献血400ml。由于输血治疗及时,患者病情很快稳定,已转危为安。

“多谢好心医生在年关之际献血,救下我老伴性命。过年期间,李瑞主治医生不仅精心治疗,还给了我们太多关照,让我们在医院安心过了年,西安的医生真的太好了,这种捐血救命恩情我们永远难忘!”张先生的老伴感激地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