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调度员坚守岗位 缺席孩子出生时刻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2-10 第期

地铁4号线调度员春节坚守岗位 缺席孩子出生时刻

地铁4号线调度员春节坚守岗位 缺席孩子出生时刻

原标题:地铁4号线调度员春节坚守岗位 缺席孩子出生时刻

初为人父,每个人的内心是既幸福又喜悦。最开心的,莫过于宝宝呱呱坠地时能陪伴在身边。但是,正在坚守岗位的西安地铁调度二部李振原,因为地铁4号线安全责任等原因,“缺席”孩子的出生时刻。

“铃铃铃……”正月初二晚上将近11点时,西安地铁调度二部传来了急促的电话铃声,像往常一样,李振原迅速接起电话:“调度部行调有,你好。”电话那头传来兴奋的声音:“振原振原,我是妈妈,你媳妇生啦,九斤一两,是儿子,大胖小子!”

听到妈妈的声音,李振原激动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想飞奔到媳妇的床前看着孩子出生,但是想到自己还是一名当班的行车调度时,大屏的监视器里还有成千上万的乘客在等着坐地铁,地铁的平安运营需要他,他咽了咽口水说:“妈,我现在正当班,恐怕回不去,下了班我一定第一时间过去。”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在“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带动下,西安市大雁塔、大唐不夜城等景区较去年春节客流暴涨, 2月6日(正月初二)4号线全天增加开行78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时30分,全线客流262904乘次。这一天也是李振原妻子的预产期,但他没有告诉单位同事,在工作与家庭之间,为保证市民游客出行,他选择了继续工作。

当天18:00,李振原就来到了航天城控制中心进行交接班,组织全线列车运营。22:58 正在进行行车调整的他,听到了来孩子出生的消息。除了喜悦之外,更多的是对家庭的愧疚,“在妻子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没在身边,真的感觉挺抱歉的。”

车间负责人得知消息后马上说:“恭喜你,快赶去医院陪老婆,我先替你上岗,安排同事来替你!”李振原委婉拒绝了这一建议,他说:“这会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客流较大,而且现在母子平安,等一会客流平稳了,交接人员到位我再走。”简短的一段话语感动了调度大厅的所有员工。 

大年初三一早,阳光照进了调度大厅,一夜的紧张工作即将结束,李振原和同事交接完班后,立刻飞奔医院,看着可爱的儿子躺在那里,眼泪从这个大男人眼中流出,双手比心,拍下孩子的出生卡发到朋友圈,让大家感受到他的喜悦。

“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工作者该做的事情。选择了调度职业,就肩负着一份责任,为了平安稳定,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家里人都谅解和支持我的工作,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希望孩子长大后健康快乐,做个有责任心的人。”李振原说。

记者 高乐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