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副会长李德美:商会应当搭建好中柬合作的桥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中国(陕西)-柬埔寨贸易投资及旅游推介会开场前半小时,远道而来的柬埔寨代表团一行接受了凤凰陕西发现东南亚频道的专访。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及副会长李德美先生热情介绍了本届丝博会上的柬埔寨特色展品和文

在中国(陕西)-柬埔寨贸易投资及旅游推介会开场前半小时,远道而来的柬埔寨代表团一行接受了凤凰陕西发现东南亚频道的专访。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及副会长李德美先生热情介绍了本届丝博会上的柬埔寨特色展品和文旅项目,并就新时期新机遇下的中柬经贸、文化交流成果及合作前景提出自身颇具洞见的见解。

柬埔寨代表团一行接受凤凰陕西发现东南亚频道专访

丝博会越办越好
  柬埔寨展品在现场人气爆棚

“今年是我第二次来西安参展,两次感受有大不同!”杨海会长对本届丝博会的参展规模、推介项目、论坛活动等作出高度评价,并认同丝博会作为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创造交流互鉴机遇,构筑务实合作的平台角色。

据他介绍,柬埔寨作为今年的主宾国,带来了本国的大米、腰果、沉香、蚕丝、木雕、宝石等各式各样的展品,受到市民的广泛青睐,展馆现场人气爆棚。

来自柬埔寨的珠宝等展品人气爆棚

杨会长表示,本届丝博会由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力莅临出席,并带来一批持优质项目的投资团队,项目资源十分丰富,充分体现了柬埔寨国对中国“一带一路”策略的积极响应及对陕西市场前景的充分认可。此外,他还介绍了柬埔寨的投资优势和当地政府对外商投资的一些优惠政策。

聚焦优质文旅项目
  展现柬埔寨自然人文风情

“柬埔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度,世界建筑奇迹——吴哥窟就坐落在我们暹粒的山丛里。”李德美副会长在专访现场为家乡的自然资源和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景打call。

他认为,提到柬埔寨,游客首先想到的都是吴哥窟,其实柬埔寨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资源和历史遗迹的国家,还遍布着各式各样的历史建筑群和尚待挖掘的旅游产业项目。他希望通过丝博会这个大平台,能够为柬埔寨的旅游产业吸引更多中国“粉丝”。

据悉,已于5月12日举办的中国(陕西)-柬埔寨贸易及旅游推介会,旨在推动陕西与柬埔寨在投资贸易、旅游领域的深度合作,搭建宽领域、深层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

深化双方经贸合作
  商会应找准角色积极搭建桥梁

柬埔寨国际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协助政府铺设联络网络及合作桥梁,引入中国企业家投资,同时协助柬埔寨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每年还会派出庞大的招商团与会,为众多企业提供商业讯息及商机。

杨海会长认为,柬埔寨国际商会在两国经贸合作中扮演的具体角色和发挥的作用是一贯明确的。商会应是一座桥梁,将来自中国的投资通过商会这个桥梁引进柬埔寨,同时形成双向互推,让中柬双方共同受益。

柬埔寨国际商会一行接受凤凰陕西发现东南亚频道的专访

柬埔寨国际商会如何高效整合丝博会优势来为柬埔寨企业的优质资源服务?李德美副会长认为,商会要想发挥作用,必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西安是一座充满活力与发展机遇的城市,柬埔寨国际商会同陕西丝博会结缘以来,已有多年友谊,因此商会应在友好关系的基础上,将双方的经贸文旅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并做好项目落实的细化工作。

目前,柬埔寨国际商会已直接或间接帮助陕西十余家企业在柬投资。同时,由商会促成的金边国际贸易中心项目已在西安西咸新区成功落地,投资总额超16亿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