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地玩乐:曼谷一日游 到人气市场逛吃一整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泰国,“逛市场”是游客到当地最必不可少的一项体验。古朴又接地气的市集非常具有泰国热闹风情。这种传统方式的购物体验,可以让观光客们更加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文。

乍都乍周末市场(Jatujak Market)

乍都乍市场是曼谷人气最高、口碑最好的市场,位于曼谷市郊,同时更是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内有超过15000家商铺,面积足足有80个足球场大,因此在去之前最好准备一份市场地图,以防迷路~

乍都乍市场地图

市场里分很多不同的区域:二手淘货区、特色纪念品区、生活用品区、服装区、艺术品区……各种区还会穿插泰国特色美食小吃,椰子冰淇淋、芒果糯米饭、青木瓜沙拉……非常接地气。

乍都乍的美名不仅在于大,耐心来下能在这里淘出不少好货,比如一些复古风格的服装、手工艺品和时间久远的收藏品等,很有可能超出你对人头攒动的市集的印象,当然砍价是可以的。市场只有在周末才开放,但丝毫不影响人气。一到周末每条小巷子里都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淘货的人,分分钟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国际化大市场”。

乍都乍市场

Tips:

书和古董区:可以买到旧书、佛像和其他小古董;

衣服饰品区:就像国内的服装批发市场,从朋克、嘻哈到热带风应有尽有;

手工艺品区;各种泰国旅游纪念品;

植物和园艺:各种绿植、鲜花和水果,热带国家的园艺区非常值得一去;

家居用品区:泰国的乳胶枕头和瓷器等各种家居用品;

市场内多是现金交易,所以准备大买特买的话,要备好充足的现金。

美功铁道市场

这里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铁道市场。美功市场位于曼谷郊区,许多人来到这个市场是为了“猎奇”:每当一辆列车奔驰而来,小贩们迅速收拾起铺在铁道上的商品,等待列车开过之后,再把摊位迅速地移出来,就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游客可以感受到火车从身边擦肩而过的紧张和新鲜感。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火车贴着菜摊,商贩淡定地等火车呼啸而过。

铁道市场

整个铁道市场不是很大,基本上从头逛到尾也就15-20分钟,卖的东西都是当地特色的食材和调味料。火车在开进市场之前会特意鸣笛,一是告诉摊主们可以收摊了,二是告诉游客们可以拿出手机拍照录影了,火车司机在开进市场时会放慢速度,而且火车上的乘客也会拿起手机拍摄道路两旁的游客。

火车每天经过市场的时间约为6:20、8:30、9:00、11:10、11:30、14:30、15:30、17:40 ,配合以上时间提前30分钟左右到达,不过火车通常会误点。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