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地玩乐:曼谷一日游 到人气市场逛吃一整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泰国,“逛市场”是游客到当地最必不可少的一项体验。古朴又接地气的市集非常具有泰国热闹风情。这种传统方式的购物体验,可以让观光客们更加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文。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离曼谷有3小时车程,是曼谷及周边名声最大的水上市场,由于近年来游客剧增,市场逐渐商业化,但如果只想体验乘船游走、两岸都是紧凑的摊位的新鲜感,两岸的居民都是住在水上,搭这种类似吊脚楼的房子,这里仍然是很好的选择。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水上集市非常拥挤,船挤船,完全是大家相互推着走,但非常有趣。市场的大部分商品比较简陋,旅游纪念品价格偏高,可以选择购买水果、冰箱贴等。

Tips:

位于郊区,交通相对麻烦,建议包车或报一日游的形式。临时包车或乘出租车,容易被坐地起价。

乘船游览最好提前预定,如果在市场直接预订的话,价格会非常高。

一般上午开放,高峰时间河道经常会拥堵。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市场的名气次于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这里距离曼谷要2-3个小时的车程,和其他水上市场差别不大,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晚上的“寻找萤火虫”之旅,但看过萤火虫之后时间会比较晚,建议在安帕瓦市场附近住宿一晚。

集市从清晨开始就热闹熙攘,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早上78点是当地人高峰期。如果住在附近不但能早上七、八点在集市的小船里吃上稀饭、面条等小吃,还可以避开九点以后大批从曼谷过来的游客。

乘坐长尾快船沿着水上市场兜一圈,可以清楚地看到传统泰国人一家围坐在地上享用晚餐,三两个孩子在河边玩耍… 如果看到想买的东西,可以举手请船家停船,他会把船靠过去方便你买东西,兜一圈也就半小时,如果“堵船”可能要40分钟。

安帕瓦市场

Tips:

只在周五、周六、周日开放。一般中午之后是最热闹的时候,商家全部开门迎客,20:00左右陆续关闭。

这里只收现金,也有可能会遇到店家不会讲英语。

铁道市场可以与这2个水上市场任意一个安排在一起。对于交通不熟的游客,建议报名1日游,会方便很多。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