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72岁的高龄奶奶冒雨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9-02 第期

72岁的高龄奶奶冒雨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原标题:72岁高龄的丁奶奶好样的 冒雨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西安新闻网讯9月1日是西安垃圾强制分类第一天,记者来到西仪社区,下着雨的清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定时定点出现在社区垃圾分类投放处,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给与协助和指导。

早上7点,环西街道西仪社区,24名志愿者已经整装待发,他们身穿蓝色马甲,手持垃圾分拣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各个垃圾回收站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监督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分享垃圾分类心得和窍门。遇到自己熟悉的人还不忘再多宣传一次,居民们看到他们也感到格外亲切。

尽管天空中飘着雨,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打着伞,帮助居民克服垃圾分类的畏难情绪,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自觉实践新时尚。72岁的丁素贤奶奶一直以来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参加社区组织的多次培训,昨日早上6点,她便带领着几位志愿者开始在院子里巡查,见到扔垃圾的居民,她主动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他们正确投放。丁奶奶说:“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志愿者就是我所能践行的事情,我爱我的小区,我爱西安,更爱祖国,我希望每个人众手成拳,共建美好家园。”

记者注意到,每一个垃圾分类站点,都配备有物业保洁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以确保有效全面的为居民提供准确的垃圾分类知识。这些社区志愿者都是经过垃圾分类培训,参与过多场垃圾分类活动,他们热衷于社区工作,熟悉垃圾分类知识,能够有效的监督协助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垃圾分类监督指导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宣传工作也没停下脚步。在西仪社区管辖范围的都市绿洲小区内,分类宣传组、志愿者招募组、现场投放组、游戏体验组都深受居民欢迎。“通过游戏,让居民实际学习、体验生活垃圾四分类的知识与具体如何投放,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投放正确的免费送可降解垃圾袋,激励居民践行垃圾分类。”西仪社区党总支书记付佳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广泛宣传,让居民们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使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云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