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 争当扶贫战线上的“擎旗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帮助挂点村镇群众脱贫致富、发展经济、帮扶贫困户、稳就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用党建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扶贫战线上的“擎旗手”,结合实际谱写出独特的精准扶贫“宝鸡烟草故事”。

尽职尽责 让党旗在平凡的岗位上飘扬

“多亏了崔经理,要不是他,我的小本生意也不会像现在一样经营这么顺利。现在家里人的生活都有了希望。”接受采访的老张表示。

宝鸡烟草专卖局(公司)城区客户经理崔黎阳在指导张红军进行店面陈列

“老张”原名张红军,四年前,母亲年迈,一对儿女要上学,在农村务农,家庭情况困难的老张心里总是沉甸甸的。听说经营卷烟能赚钱,张红军将年迈的母亲托付给亲戚,和妻子背井离乡来到宝鸡社区,从别人手中盘下了位于宝鸡市金台区金台大道的一个小店“智选邻里商店”。刚接手该店铺时,店面陈列杂乱无章,商品少之又少且堆放凌乱。没有卷烟经营经验的张红军也根本不知道怎样订烟、订什么烟,商店仅仅靠一些省产常销卷烟和零食饮料勉强维持。“老张”的生活,还是处于困顿之中,致富,更是谈不上。

就在此时,城区客户经理崔黎阳在市场走访中发现了“老张”的困境,他三天一次进行客户拜访,手把手地教张红军如何做好卷烟出样,如何制定各个品牌的库存,如何精准货源订购,如何做好重点品牌推介;并积极联系片区专卖管理员给张红军传授防止卷烟调包、规范卷烟经营、“天价烟”治理等行业政策,给处在困境中的“老张”重新带来了经营的希望。

“我所做的,都是一名党员该做的。即使是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也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和专业知识,让我身边这些经营不善的客户能够赚到钱,让他们的生活因为我们的支持而有起色。”崔黎阳说。

经过崔黎阳的“辅导”和张红军近四年的苦心经营,现在的“智选邻里商店”一天就能销售卷烟40多条,月销售额在9-10万元左右,单条值121元,毛利率达到9.8%以上。仅仅去年销售卷烟就挣了8万多,今年上半年卷烟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16%以上,往昔的“贫困户”彻底走入了“小康”。

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客户经理王鹏兴

今年32岁的王鹏兴,与崔黎阳一样,是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勇挑重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坚持让自己的客户店里销售额从以前的30%不到上升到了50%-60%之间,而且一举成为了他所管片区经营能力等级最高的客户……

他们是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平凡的客户经理,然而,他们始终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陇县盛大烤烟专业合作社内景

“烟叶专业化分级促农增收”“省市烟草部门定向捐赠段家峡村益坪便民桥”……他们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畏艰辛,发挥党员本色,扶助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扶贫稳就业的故事还远远没有讲完,然而,他们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宝鸡烟草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积极贡献的赞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