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囊中的故事之春运群像:回家路上的变与不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行囊中的故事之春运群像:回家路上的变与不变一年一度地球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移开始后,从网络地图上看去,就像是整个国家的人口都在移动。根据预测,2020年为期40天的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近30亿人次,与去年

时代变化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在春运里找到

40年来,时代变化的每一个细节都藏在如同皮肤下毛细血管一般张开的铁路版图里,春运的每一天都记录着这个时代人们的喜怒哀乐。

这一路来,很多东西会慢慢消失,但也会留下许多时代的烙印。今年春节前,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取消,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将提升公路通行效率;铁路全面实行"候补购票",也可以自己动手"捡漏"让大家不用再多网站抢票;高铁干线和大部分城际铁路推广电子客票,购票环节更便捷,取票环节也被减免,甚至可以直接“刷脸”进站…改变的是体验,不变的则是中国人近乡情怯的兴奋与激动。

西安北客站已经开通“刷脸进站”的方式

平安春运

踏上回家路的一家人

无论我们是否在春运火车里,无论人在何方,内心的归途总是一样的。这,就是春运。(文/王艺涵,图/吕夏婧)

往期回顾:

1 行囊中的故事之机长:你把故事塞进行李 我用机舱装满期待

2 行囊中的故事之背包客:吾心安处即是乡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