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24小时待命 经常不喝水不上厕所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7 第期

李建明、胡娇、杨虹三人是西安市胸科医院转运队队员,专门转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24小时待命,每天承担多趟转运任务,为患者打通生命通道。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为了打通生命通道市胸科医院转运队员——

24小时待命经常大半天不喝水不上厕所

本报讯(记者 王江黎) 自2月1日起,西安市胸科医院特设转运队伍,专门转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24小时待命,每天承担多趟转运任务,为患者打通生命通道。李建明、胡娇、杨虹三人就是转运队员。

胡娇告诉记者:“24小时待命意味着白天黑夜连轴转。时间就是生命,不敢耽搁一刻,我们的工作就是及时转送确诊或疑似病例,让患者尽可能第一时间得到治疗或隔离。”不仅要保证速度,还要保障服务。“别看我们名叫转运队,但其实我们也算半个心理调节师。”胡娇说。

转送中,经常有患者看到“全副武装”的医生和司机吓得不敢上车,怕会被传染,转运小组队员就赶紧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碰到一些患者情绪比较紧张,我们就会给他耐心说明,穿防护服是为了更好地救治患者,救护车每次转运结束后都会进行通风、消毒,不会在车上被感染的。”杨虹告诉记者,“市区内一趟转运最快也需要三四个小时。身上的防护服是一体的,有时转运任务间隔时间比较近需要连续穿着,加上防护用具比较紧张,我们能不脱就不脱了,经常是大半天不喝水、不上厕所,一直汗流浃背,浑身都是湿的”。

车随任务走,不仅是市内,转运队的转送范围还包括西安周边各区县。李建明告诉记者,西安市区及周边区县临潼、阎良等地的发热门诊患者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照相关流程转运队会马上过去,将他们接到西安市胸科医院和西安市第八医院,“早发现、早隔离、集中收治”,尽可能地减少病毒的传播风险。“转运工作很辛苦也很危险,但这些都绝不会影响工作,这是目前所有医护工作者都必须承担的责任。面对困难,我们迎难而上;转运病患,我们有令必达。”李建明坚毅地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