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的姐为一线医护送餐 女儿为她下厨做饭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08 第期

的姐李苏敏正在给车厢消毒记者 姚义芬 摄

原标题:的姐为一线医护送餐 女儿为她下厨做饭

李苏敏是西安福华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姐,开出租车二十多年了。从2月3日开始,她义务为西安急救中心新冠肺炎转运先锋队的医护人员送餐。为方便工作,减少传染风险,李苏敏住进西安急救中心的员工宿舍。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女儿下厨为回到家的李苏敏做饭,还画了一幅水彩画送给妈妈。

李苏敏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简单洗漱后开始给车厢消毒。6点半按时在西安急救中心食堂门口等候领取医护人员的早餐。然后把打包好的早餐装车,送到9公里外的西安急救中心新冠肺炎转运先锋队工作的地方。给医护人员送完早餐后,李苏敏赶回急救中心给车辆消毒后,才顾得上吃早餐。

早饭后,她再拉着120急救中心巡检人员前往西安市第九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交大一附院等医院开展工作。此外她还要帮急救中心运送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时忙起来错过了午饭时间,她就在车上泡碗面吃。下午5点左右,李苏敏又要按时将晚餐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疫情防控开始初期,晚上十一点多还要为加班人员送餐。

看似简单的工作,50岁的李苏敏从疫情开始坚持至今,准时准点,勤勤恳恳,没有丝毫抱怨。“尽自己所能,让一线医护人员吃上热乎饭,再苦再累都值得。”的姐李苏敏说,医护人员中有很多女同胞们冲在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深受感动。妇女节当天她会继续当好医务人员的安全驾驶员,随时提供用车服务。李苏敏表示,她这次义务为医护人员送餐,也是想给女儿做榜样,希望女儿将来有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苏敏的女儿,正在读大一,喜欢画画。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女儿为回家的妈妈准备了特殊的礼物。在李苏敏为一线医护人员服务期间,女儿专门从网上学习了烹饪,3月6日晚上亲自下厨为李苏敏做了两道菜。此外,女儿还画了一幅水彩画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她。

“这就是女儿送我的礼物,画的是我的背影。”李苏敏指着手机相册里的一幅画高兴地说。记者注意到,画中人物留着齐耳短发,人物背影消瘦。画的右下角写着:妈妈,我想你了。你要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回家! 记者 姚义芬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