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一名退休检察官的临终遗愿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20-03-30 第期

原标题:一名退休检察官的临终遗愿

本报讯(记者 秦骥 通讯员 姜涛)3月26日,记者从城固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一名退休检察官有一个特殊的临终遗愿。

“我是城固县人民检察院一名检察官,从事检察工作40余年,我要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检察院对我一直以来的培养和关爱。我要是去世后请组织将我工资卡上全部剩余工资捐给我敬爱的党,请组织一定帮我完成最后的心愿。再次感谢我尊敬和热爱的中国共产党。一个永远的共产党员——崔岩。”3月10日,崔岩的儿子贾钧将母亲的工资卡送到了城固县人民检察院。

“我母亲是一名老党员、老检察官,一辈子认认真真工作。离世前她一直牵挂着交纳党费的事情,让我们务必完成她的遗愿。没想到写完遗愿一个月后,母亲就走了。”贾钧说。

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城固县人民检察院立即联系县委组织部,在崔岩家属的见证下,将这一笔6388元的特殊党费按规定程序上交,完成了崔岩最后的心愿。

退休后,每到交党费时,崔岩总是最积极、最准时。甚至在因病做完腿部手术后的恢复期,她也未曾忘记交纳党费的事情,总是让儿子带着她到党支部交纳党费。

崔岩的丈夫去世多年,为了不给儿女添麻烦,崔岩一直独自生活。房间角落有一个被擦拭得干干净净的大皮箱,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崔岩的党费证、检察官证、检察员任命书、优秀共产党员证书、老式检察制服等,这些都是崔岩珍爱的宝贝。

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久安说:“这笔沉甸甸的党费,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对初心的砥砺、对信仰的坚守。这笔特殊党费,给全院年轻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震撼的党课,激励全院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检察事业奋斗终生。”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