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大荔老妪夜落水渠 当地民警救助脱险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3-18 第期

原标题:大荔老妪夜落水渠 当地民警救助脱险

西安新闻网讯 3月16日凌晨,大荔一位古稀老太夜间外出不慎掉进水渠,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火速赶到将其救了上来安全送回家中。

3月15日晚,大荔县公安局安仁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老太太掉到安昌村外一个水渠里。闻讯后副所长王星龙带领两名协警火速赶到,借着警车灯光远远就看到一位老太太站在水里,摇摇晃晃爬不上来。民警快步跑过去,和过路报警者一起施救,老人很快被救了上来。可是她站在水里,棉裤已经湿了半截,冻得瑟瑟发抖。民警就捡来柴草和干树枝点着给暖和身子,烤干棉裤。然后搀扶到警车上,打开暖风空调,耐心询问来历。老人好像患有老年痴呆症,受到惊吓后恍恍惚惚说话更是语无伦次。民警就找附近村子人辨认,有人认出是相邻几里外一个村子的人。民警立即和该村村干部取得联系,让告知老人的家人。接近凌晨2时,老人的家人闻讯赶来,将其安全接回了回去。临走时,老人好像从惊恐中恢复过来,感激地向民警和报警者说:“多亏你们这些好心人,要是再没人来,我这条老命不淹死也得冻死啊!”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石俊荣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