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转院遇堵车 交警为伤者开辟生命通道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05 第期

原标题:转院遇堵车 交警为伤者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 袁玥) 两村民在干活时,发生意外,不慎被破裂的室外大鱼缸划伤,必须赶往大医院救治,可又赶上返程高峰发生拥堵……幸好,他们遇到了正在执勤的交警。

6月2日,宁陕县广货街两村民在干活时,发生意外,不慎被破裂的室外大鱼缸划伤,58岁的梁先生左脚腕受伤,26岁的何先生右手腕划伤伤及动脉,广货街镇卫生院简单止血包扎后,要求尽快转至西安大医院救治。同村乡党租车送两伤者去西安救治途中,由于时值周末,又是车辆返程高峰时段,行驶到210国道三面佛景区段又遇交通拥堵。

车行缓慢,看着伤口不止地流血和两名伤者的痛苦表情,一车人感到无奈和无助。突然,眼前出现了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长安大队交警。

18时35分,交警在和求助人进行简单沟通后,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沿途各执勤民警协助。然后驾驶警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并一路喊话,从拥堵的山区路段逆行为拉运伤者的车辆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大队指挥中心迅速对途经路段的执勤警力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协调,并在各路段执勤交警的大力协作下,30多公里的高峰路段仅用时35分钟,就安全将两名伤者护送到了西安航天总医院,26岁的何先生随即被送进了手术室。据了解,目前58岁的梁先生正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26岁的何先生经过紧急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