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凤县警民联手营救8名暴雨中被困群众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07-05 第期

原标题:凤县警民联手成功营救8名暴雨中被困群众

本报讯(记者 秦峰 实习生 刘彤彤)7月2日,因受连日暴雨天气影响,凤县境内嘉陵江流域多处河道水位突然大涨,8名群众被困水中。危急时刻,凤县警民紧急救助,成功将受困群众救援上岸。

天降暴雨,为了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凤县公安局紧急部署,要求全县各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到所属辖区河道边进行防汛巡查。7月2日9时,当河口派出所所长卢永强带领民警来到坪坎镇核桃坝村砂石厂附近时发现,河道里的水位大涨,砂石厂已被大水淹没,一名男子被困在湍急的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卢永强随即联系附近的宝坪高速公路项目工程部请求支援。对方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人开吊车赶往现场。在等待支援的过程中,民警一直在安抚该男子情绪。很快,吊车赶来,警民联手冒雨救援了近1个小时,终于将被困男子救上岸。随后,又有群众报警称,在河口镇石鸭子村的碎石场也有4名工人被困在洪水中。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又立即赶赴现场。由于警力有限,热心的村民也都纷纷加入救援队伍。经过警民两个多小时的冒雨奋战,成功将4名工人解救上岸。

12时许,由于暴雨来袭,河床水位不断上涨。正在河道采砂的凤州镇桑园村某砂石厂工人闫某和村民王某,驾驶卡车陷入泥沙中无法动弹。因河水大涨,驾驶铲车赶来救援的王某的堂哥王酋某,也一同被困在水中。闫某当即拨打110报警。接警后,凤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派至龙口派出所和凤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并经过详细查看后,决定派一名水性好的消防战士系好安全绳蹚水过河,岸上的救援人员借助安全绳将被困群众慢慢拽上岸。救援过程中,因水流较大,安全绳一度被河中的树枝卡住,救援人员掏出随身携带的救生刀,一点点砍断树枝,继续前行。就这样,被困的3名群众系着安全绳,在消防战士的护送下,依次过河。15时许,3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顺利救上岸。

经检查,8名被救人员均身体无恙。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近期,雨水天气较多,山区易发泥石流、山洪等,要尽量避免到山区出游,远离河道等危险地带,遇危险情况应及时拨打110、119报警。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