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孩子头卡公交车栏杆 消防人员及时解救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07 第期

事发现场 记者 梁璠 摄

原标题:孩子头卡公交车栏杆 消防人员及时解救

本报讯(记者 梁璠)7月6日,一名10岁男孩在公交车上玩闹时,把头塞进扶手栏杆的间隙,最后被卡住了头。多亏公交司机及时联系消防人员解救,男孩才成功脱困。

6日上午9:00,巴士公司三车队107路驾驶员孙东凯行驶到纸坊村站,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时,突然听到有乘客呼救。孙师傅赶紧过去查看,发现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头被卡在扶手栏杆里,一位女士和另一个男孩正在试图把他往外拉。

孙师傅询问情况后得知,乘客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乘车,一个男孩一直玩闹着,把头伸进扶手栏杆的间隙又伸出来,没想到最后一次头刚伸进去,就被卡住了。了解情况后,孙东凯赶紧拨打了119消防电话寻求帮助,并将其他乘客转移到后面的107路车上。

5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用压力扩张器把扶手栏杆撑开,救出了小男孩。

对此,公交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小孩头骨比较软,如果把头放进扶手栏杆间隙,很容易被卡住,希望乘客乘车时,能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