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医护人员全力救人 患者家属写诗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4 第期

老人拉着医生的手直说感谢 记者 张宇明 摄

原标题:医护人员全力救人 患者家属写诗点赞

红会医院:最好的感谢是患者对我们的信任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见习记者 马相)“抢救、手术、值守,这仁德大爱,只为挽救生命,让无数家庭美好幸福……”昨日,病床上即将出院的75岁李阿姨动情地念着儿子撰写的诗句。原来几天前李阿姨不慎从楼梯摔下导致重伤,老人的儿子安先生目睹红会医院医护人员为抢救母亲所付出的努力,有感而发写下了一首诗。

“那天手术过后,我醒来就看到好多医生护士围在我的病床前,真的很感动。”回忆起自己术后的情景,李阿姨至今心中充满感激。10月17日,家住凤城一路的李阿姨看天气不错,抱着被子准备到院子晾晒。然而在下楼途中,不慎踩空从楼梯上跌落摔成重伤。“听孩子们说,我当时摔得非常严重,鲜血流了一地,幸亏被邻居发现通知了我的家人。”

李阿姨说事发后,她被家人先送至北郊一家医院,但因为病情严重,后转入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科病区。老人被诊断为右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仔细询问病史,进行相关检查后,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科一病区副主任欧学海认为,老人的骨折移位明显,骨头粉碎严重,如果保守治疗,不仅难愈合,更有再次损伤的风险。而老人的胳膊从此不能活动,生活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手术是最好的选择。但老人因冠心病做了心脏支架,抗凝药已经吃了三年了,凝血机制需要调节后才能耐受手术。

欧学海安排老人住进心内科,心内科开始为老人调整药物,治疗、改善心脏功能。10月25日中午,在心内科、麻醉科等多学科医护人员协作下,医生为老人做了肱骨近端骨折切腹内固定术,手术历时一个半小时,十分顺利,术后医护人员护送老人回到病房。

然而,刚回到病房不到一小时,危急情况却发生了。老人突然出现血压不稳,创口引流袋有较多出血。医生给老人用创口加压止血,使用止血药、紧急补液、输血。老人的儿子安先生说:“当时我看到医护人员忙进忙出,护士抱着血箱一路飞奔,心里十分紧张,我母亲住院的时候只交了三千块钱,现在抢救钱肯定不够用,我正准备去交钱,欧主任止住了我,说‘你先不要着急,先给老人好好救治,其他的明天再说’。”

傍晚6点多,老人情况稳定了下来,手外科一病区副护士长张莉还一直坐在病房内守护老人。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张莉两天两夜没有回家。晚上10点多,副主任医师马洁也一直留在病房监测病情变化。欧学海因放心不下老人的病情,推掉了外出开会。安先生母亲苏醒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感谢医生护士,感谢你们所有人,你们的团队救了我。”

安先生有感而发写下了一首诗,感谢红会医院医护人员为抢救母亲所付出的努力。欧学海表示,这些都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最好的感谢,是患者对我们的信任。”

如今,社会上充斥着不少对医护人员的负面情绪,而西安市红会医院医护团队用他们的行动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扶危救难,救死扶伤,小小的一件事例诠释着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高尚医德。

(线索提供者王孟飞女士将获得“正能量爆料官”计划奖励100元)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