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9.5万忘车上 的哥拾金不昧如数奉还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30 第期

昨日,赵先生从公安公交分局领回丢失的现金,并对好心的哥表示感谢。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10万元”现金的失主找到了

金额为啥成了9.5万元? 原是民警为防冒领留了一手

“我非常感谢司机师傅和公交分局民警同志!”11月29日中午,巨额现金的失主赵先生来到了公安公交分局,在民警仔细核对信息并确认无误后,的哥刘小峰和公安公交分局的工作人员一同把95000元现金交还给了失主赵先生。

“朋友在媒体上看到这些钱在公交分局,我就赶忙过来了。”失主赵先生告诉记者,28日晚,他的一个朋友在媒体上看到有人在出租车上落下10万余元巨款的新闻,随即打电话告诉他,他听说这件事后,一大早就跑到了公安公交分局。

“这些钱对我来说就是全部家当。”赵先生向记者表示,他是榆林人,40多岁,家庭条件很一般,平时靠打工、开车过生活。这次他和朋友带这些钱来西安,是想购置一辆二手翻斗车拉沙石谋生。由于对车辆选购不是很在行,便约了西安一个朋友帮忙。“我们叫了辆出租车赴约。”可是,西安的朋友喝醉了,等了两个小时还没来,他想这么等也不是办法,就打算回去第二天再约见面。

“没想到下车时,一不小心忘记了拿包。”他说,自己当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等待朋友无果后,就付了车费下车。此后,发现钱落在出租车上,赶忙又叫了一辆车去追,但是走到岔口就找不到了。“以前没遇到过这种事”,赵先生在丢钱后的第一时间,并没有想到报警,他先是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然后又去了交通信息大厦做了些登记,但都没有收获。“一天两夜,整个人吃不下睡不着,媳妇还骂我怎么不把自己丢了呢。”赵先生说,28日晚,朋友看到新闻告诉他,丢的钱可能在公安公交分局,他喜出望外,但又担心这钱不是他的,因为媒体报道的是10万余元,而他丢失的是95000元。

“其实这些钱一共是95000元。”公安公交分局七大队大队长张长利告诉记者,乘客下车时没有索要发票,且袋子里除了钱再没有任何其他物品,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故意对媒体称的哥刘小峰拾到的现金是10万余元,“其实就连的哥刘小峰也不知道具体多少钱,只知道是10捆。”张长利说他们在核对信息的时候,失主赵先生也确认袋子里装着95000元。

“是这个口音。”的哥刘小峰得知失主找到了,第一时间赶到了公安公交分局。一进门听到失主赵先生说话,就表示这应该就是失主了,在仔细核对当晚的其他细节后,刘小峰表示赵先生就是失主。在多家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民警和的哥刘小峰把95000元现金交还给了赵先生。

“现在社会还是好人多啊!非常感谢司机师傅和民警同志!”赵先生表示,这件事对他而言是一次教训,幸亏他遇到了这位好心的的哥和负责任的民警,要不然这笔钱还不一定能找回来呢。的哥刘小峰表示这是应该做的,在找到失主之后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马震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