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一幅清明上河图 承载浓浓帮扶情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3 第期

绣工精良的刺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记者 于忠虎 吕聪 摄

原标题:老人3年绣6米长绣品为谢恩

一幅清明上河图 承载浓浓帮扶情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 近日,一位65岁老人将一幅长6米、宽0.7米的刺绣作品《清明上河图》送给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这是她戴着老花镜,耗时3年,一针一线绣成的。

记者看到,这幅《清明上河图》绣品亭台楼榭十分逼真,花草树木栩栩如生,店小二、路人、小贩等人物也神态各异、活灵活现。“不知道咋感谢政府这些年的帮助,就想绣一幅十字绣。”送十字绣的老人名叫张彩玲,是秦汉新城南位镇南韩村人。据她讲,5年前,老伴心肌炎去世,留下一双正在上学的女儿,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让两个女儿顺利完成学业,她到处打工。好在女儿争气,考上了大学,但学费却让她犯了愁。

得知张彩玲家的情况后,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将张彩玲家庭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给予她上大学的大女儿一次性资助7000元,给她高中在读的小女儿每学期1000元的生活补助。

有了政府的帮助,张彩玲肩头的压力一下子轻了许多。她想感谢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就想到了手工绣一幅十字绣。就这样,她白天打工,晚上戴着老花镜,一针一线地绣了起来。这一绣就是三年,绣品终于在近日完工了。

近日,张彩玲带着绣好的《清明上河图》,一路辗转4个小时,来到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看到这份特殊的礼物,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的领导和同志们都很感动,他们表示不能收,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在张彩玲的坚持下,人社民政局的同志们才收下。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