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老人雨雪天走失 48小时警民联手营救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1-06 第期

96岁老人雨雪天走失

原标题:96岁老人雨雪天走失 48小时警民联手营救

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警民联手成功营救一位不慎走失的年近百岁老人,在汉滨区张滩镇邹坡村传为佳话。

事情还要从2018年12月28日说起。当日上午10时许,张滩镇邹坡村村民柯某火急火燎地跑到汉滨公安分局张滩派出所值班室,“我的妈妈不见了,麻烦你们帮我找找。”柯某报案的话音未落,值班民警便急忙询问详细情况。原来柯某的母亲已有96岁的高龄,老人于12月27日傍晚大约19时从家中出门后便再无音讯,全家人寻找了一夜也没有结果。想到老母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柯某在万分担忧中向公安机关报案求助。

接到警情后,张滩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调取查看辖区附近视频监控,寻找老人的蛛丝马迹;另一路民警对老人可能去的地方逐村逐户展开搜寻,同时将相关信息发送到张滩辖区村干部手机群和微信朋友圈中,发动周边村干部及村民50余人进行寻找。由于邹坡村地处大山,山路交织,路口众多,地形极为复杂,给搜寻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2018年12月29日清晨,距离老人走失已长达30多小时了。鉴于连日来持续的雨雪降温天气,加之老人可能长时间没有进食,生命时刻面临着威胁,张滩派出所将警情向上级进行汇报。安康市及汉滨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紫阳、汉滨两地警犬基地训导员带领两条警犬赶赴张滩镇协助开展搜救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争分夺秒。经过现场分析研判,确定了老人最有可能行走的两条路线。救援组与老人家属开展地毯式搜寻,尽管山路崎岖且天寒地冻,但搜救人员丝毫不敢懈怠,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5个小时的翻山越岭,救援小组最终在一山坡的草丛中找到了老人。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过去了48个小时,饥寒交迫的老人已经奄奄一息,趴在草丛中一动不动,民警迅速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经过治疗,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