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乘客行李箱被拿错 西安乘警帮找回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1-08 第期

原标题:乘客行李箱“撞衫”被拿错西安乘警帮找回

春运期间,行李箱“撞衫”的可能性很大,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做个记号,以防拿错。1月3日,就有一名女大学生因行李箱被别人误拿而向铁警求助。

1月3日21时30分许,由郑州东开往西安北的G2051次高铁到达西安北站时,2号车厢的一名女大学旅客焦急地找到西安乘警支队,称她放在行李架上的玫瑰金色的行李箱不见了,在同节车厢却有一个和自己行李箱几乎一样的行李箱,但经过确认却并不是她自己的。

了解情况后,西安乘警支队乘务七大队副大队长高宗平立即带领民警到G2015次列车上查看情况,遗留的这个行李箱也是玫瑰金色,女大学生说她的行李箱不论外观和形状都和这个一样。高宗平推断极有可能是其他旅客错拿了。民警了解到女大学生是在郑州东站上车,而郑州东站到西安北站之间有洛阳龙门和华山北两个高铁站,于是高宗平又第一时间联系两个车站予以协助。经过大量视频监控回放,在华山北站发现一名女士下车出站时手里拉着一个和女大学一模一样的行李箱。后通过客票系统查询到了该名女性的电话,该女旅客回到家后也发现了自己错拿了,正在犯愁的时候就接到了铁路民警的电话。民警提示,时值春运,广大旅客出行携带东西较多,碰到相似的行李就有可能拿错,这个时候还是要用些“土”办法,最好在行李外做标记以防拿错。

西安晚报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陈宇鑫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