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乘客突发病 公交闯2个红灯紧急送医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1-09 第期

热心的公交驾驶员原圆。 记者 于忠虎 吕聪 摄

原标题:女乘客突发病 咸阳公交变“救护车”闯2个红灯送医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1月7日下午,咸阳一辆20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危急时刻,驾驶员和乘客化身“天使”,展开爱心营救。在征得全体乘客同意后,公交车变成“救护车”,一路越过2站没有停,连闯2个红灯,将发病女子送到最近的医院。因送医及时,女乘客最终转危为安。

据咸阳市公交集团第五公司20路公交驾驶员原圆讲,当日下午3时许,他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至人民路正大国际站点,上完乘客,车辆刚起步,车厢里就传来喊叫声:“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

原圆从驾驶室上方的观后镜看到,车厢里乱作一团。他停下车,走到靠近后门的一处座位,看到一名女子仰躺在座位上,双眼紧闭,不管身边的乘客怎么喊叫,都没有反应。乘客们热心帮忙,有人拨打120,有人扶着女子胳膊防止从座位滑落,还有人提出“不要等救护车了,咱们节省时间,把车开到最近的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听到这名乘客的建议,车厢里的其他乘客也随声附和“好、好”。

发病乘客送入医院后,咸阳公交集团第五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接力援助。 (咸阳公交供图)

在征得全体乘客同意后,原圆立刻走回驾驶室,启动车辆,接连越过两个站点,闯过防洪渠十字、七里铺十字两处红灯,只几分钟到达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车辆一停,两名乘客跳下车,跑向医院找来医护人员。在原圆和乘客、医护人员的通力协作下,女乘客被抬上担架,送入医院急诊。

看到女乘客到了医院,原圆这才回到车上。他还不放心,又给车队长打电话汇报此事。而后,咸阳市公交集团第五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医院,联系协调,配合院方诊治。女子转危为安,她给身边的陌生人竖起大拇指:“感谢公交司机和乘客,给所有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