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准妈妈医生挂着吊瓶为患者做B超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0 第期

魏亚娟一边挂着点滴,一边为患者做检查。(医院供图)

原标题:准妈妈医生挂着吊瓶为患者做B超

“敬业照片”温暖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王超)9日,朋友圈一张女医生挺着大肚子一边挂着吊针,一边为患者做着B超检查的照片迅速传播“走红”。大家纷纷为这名敬业的准妈妈点赞。原来“红遍”朋友圈的女医生名叫魏亚娟,是交大二附院超声科的医生,因为即将临盆因羊水偏少需要输液纠正,为了不让预约B超检查的患者空跑,她打着吊针仍坚守岗位。

照片中,这名女医生穿着白大褂挺着大肚子,坐在超声仪器前,眼睛紧盯屏幕,左手扎着吊针,右手持仪器为患者认真地做着检查。照片的拍摄者是交大二附院超声科的医生韩东刚。韩医生回忆说8日上午恰巧经过魏亚娟所在的诊室,看着眼前的一幕就用手机为这位敬业的准妈妈拍下这一瞬间,并发到朋友圈中。没想到照片很快被大家纷纷点赞并转发。“事情咋弄大了……我没那么娇气,就是羊水有点少需要输液。这对医生来说是件平常的事。”面对采访,魏亚娟显得特别不好意思。今年36岁的魏亚娟在医院超声科工作已有11个年头,怀孕35周的她最近因为羊水偏少,口服补液效果不佳,需要输液纠正几天。“我所负责的是心脏及胎儿心脏彩超的检查工作,很多患者都是提前好几天,甚至1个多月前预约好的。最近病人多,天气特别冷,加上有雾霾,我如果休假了,几十名预约好的患者就要面临白跑的情况。”魏亚娟说,为了不耽误患者时间,她就将液体带到诊室边打吊针边为患者做检查,没想到被同事看到拍下扩散。

照片传开后,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这是2019年看到最温暖的一个朋友圈。网友刘女士说自己也是一名准妈妈,看到魏医生敬业的样子心生敬佩,并表示这才是最好的胎教。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