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爱心粥铺”免费为保洁员提供早餐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5 第期

爱心早餐发放现场

原标题:莲湖区琉璃街北口有家“爱心粥铺”

免费为保洁员等提供早餐

如果您在早晨6点半至7点半之间途经琉璃街北口,又恰好没有吃早饭的话,可以到这里的“爱心粥铺”里来吃一份爱心早餐,每人一碗粥、两个馒头,一份菜。“爱心粥铺”是由爱心人士捐款,在桥梓口社区的协助下开张的。

每天早晨5时,莲湖区琉璃街北口的“爱心粥铺”内都是灯火通明,一片繁忙。八九名爱心志愿者分工有序,熬粥、炒菜、摆餐具。6时30分,粥铺正式开门,只要是途经这里的居民,想吃早饭的话都可以免费领取一份爱心早餐。早餐的种类有粥、馒头和小菜。

昨天早晨6时30分,记者在“爱心粥铺”门前看见,不少保洁员和老年人已经排着长队,等待免费早餐的发放。“这是小米粥,再给你两个馒头,一会儿再给你打碗菜,就着吃。”一位身着红色马甲的爱心志愿者说。记者看到,每份小米粥碗很满,馒头是大个,菜的分量也很足。保洁员戴彩霞说,她在北大街、钟楼、西大街一带从事保洁工作已经三十年了,是第一次在街边吃到免费的爱心早餐,感觉心里暖暖的。

粥铺内的一名志愿者说,“爱心粥铺”是由爱心人士捐款,在桥梓口社区的协助下,于去年12月11日开张的。本意是向保洁员与老年人免费提供早餐,但如果途经这里的市民没有吃早饭的话,也可以领取一份爱心早餐。当然除了吃饭,也欢迎有爱心的人士向粥铺尽一份微薄之力,支持粥铺维持下去。

桥梓口社区主任贺西红说,“爱心粥铺”集善汇爱,所以社区很支持,免费提供场地,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集小爱成大爱。

文/图记者 张雷 实习生 贾庆敏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