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热心投递员帮湖北老人找到失散家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9-01-17 第期

原标题:“感谢您让我找到失联50多年的亲人”

——投递员王志刚热心助人寻亲记

本报记者 甘甜

“感谢您让我听到了久违的乡音,感谢您让我找到失联50多年的亲人。我代表全家向您表示由衷感谢!” 

不久前,远在湖北省房县的84岁老人杨恭仁向西乡县邮政分公司投递员王志刚接连寄来两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他帮其找到了失联50多年的亲人。 

杨恭仁在西乡县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光,20世纪60年代末,他前往湖北省房县工作,并在当地安家落户。虽然离开了西乡故土,但他一直牵挂着西乡的亲人。后来,他出差时路过西乡县,通过公安局打听到亲人下落。但因行程匆忙,没顾上与亲人见面,他又匆忙离开。 

与亲人分别50多年了,如今,年迈的杨恭仁老人已经很难乘车到西乡寻找亲人。他只依稀记得表妹刘光菊过去住在县城马道口街巷,表妹夫杨发林过去在巴山制药厂工作,但该厂早已改制,原先的地址已经失效。 

2018年5月,思亲心切的杨恭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写了一封寻亲信。地址是西乡县巴山制药厂,收信人是杨发林。 

信件经过分拣,由投递员王志刚负责分送。这封信让他犯了愁,因为信封上写的是无效地址。 

尽管知道巴山制药厂已不存在,王志刚还是赶到该厂旧址询问附近居民,问了许久,却一无所获。他按照信封上寄信人的电话号码拨过去,杨恭仁接了电话。可面对王志刚的询问,杨恭仁始终说不清亲人的准确信息。 

杨恭仁的亲人到底在哪里呢?按规定,这封平信地址不详,上交给单位退回即可,这样王志刚也就交差了。 

面对这封退回去就“万事大吉”的信件,王志刚陷入了沉思。他仿佛看到了寻亲老人期盼的眼神,于是,他决定帮助这个年迈的老人寻找阔别了数十年的亲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复寻找,王志刚找到过去长期在巴山制药厂当门卫的老陈,通过老陈了解到杨发林的信息。很快,王志刚找到杨发林,并把信件交给了他。 

杨发林按照信上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听到失联50多年的亲人的声音后,杨恭仁激动得无以言表。 

一封小小的信件,化解了长达50多年的思念,将失联半个多世纪的亲情重新联结起来。一个普通投递员王志刚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爱岗敬业写下令人敬佩、感动的一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