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爱心小屋” 用爱温暖重病患儿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9 第期

原标题:“爱心小屋” 用爱温暖重病患儿

“心羽爱心家园”在西安市西大街安定广场3号楼A栋804室,这是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小屋,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对面相望,多年来为上百位贫困患儿送去了西安的温暖和爱。

这个小屋内摆放着数十张架子床,还布置着一些可爱的儿童玩具,看起来十分整洁有序。小屋里还隔出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餐厅,还真像一个过日子的“家”。这是爱心市民常向阳专门为解决来自青海、甘肃、宁夏、山西以及陕西境内贫困地区的群众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为孩子就医时提供方便,于2016年自费办起来的公益食宿点。

常向阳说:“创办心羽爱心家园,是我长期从事义工期间,看到不少来自贫困地区的群众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为孩子看病时,因为家庭贫困住不起旅社住楼道、进不起餐馆吃方便面等情况后萌发的想法,我见不得孩子受苦。”在她看来,贫困家庭的孩子到这里就医,都是因为当地治不了才会到西安来,用最后的希望找最大的医院。大部分家长都是东拼西凑,拿全部的钱来给孩子治病。其中许多贫困家庭因为实在无力住院治疗,就只能睡在医院楼道等地方,大人想给孩子做碗热饭也没有地方,对孩子们恢复非常不利,甚至有些家庭最后只能放弃治疗。“我办心羽爱心家园,分文不收,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这些人、这些孩子提供一个看病时的落脚点,让患病的孩子在求医的过程中能吃饱、住好,让家长有信心、有力量,坚持给孩子治疗下去。” 常向阳说。

其实常向阳自己生活的也不宽裕,爱心家园的房子是租的,大部分家具是爱心志愿者捐的,日常的生活物品、清洁用具全靠常向阳自己承担,基本花完了积蓄。但即使生活如此艰难,常向阳也不收患儿家属一分一文,她用爱温暖这每一个风雨飘摇的家。

为了帮助解决“儿童就医心羽爱心家园”这一慈善公益点,为困难地区、困难群众大病患儿提供住院、食宿等实际问题,西安市慈善会、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特设立“大病儿童就医心羽爱心家园”援助基金,筹得善款21.6169万元,帮助这个“爱心小屋”改善生活条件,让它温暖更多贫困群众。

本组稿件 记者 张佳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