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深受感动 八旬老人自愿捐献遗体器官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23 第期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看望聂桂芬老人 记者 梁璠 摄

原标题:暖心 八旬老人自愿捐献遗体器官

本报讯(记者 梁璠) 八旬老人自愿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莲湖区红十字会了解老人独居寂寞的心情后,在为老人上门登记的同时,为她组织了一场特别“聚会”。1月22日上午,莲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家庭医生带着新年礼物,来到庆安家属院,看望80岁高龄的聂桂芬老人。

前几天,莲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聂桂芬老人打来的电话,她表示自己愿意进行遗体器官捐献。聂桂芬老人老伴已去世多年,孩子也身居国外。她说,看到很多关于遗体器官捐献的报道后,深受感动,自己也产生了同样的想法。

电话中,聂桂芬老人表达出自己常年独居孤单寂寞的心情,莲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受触动。22日,莲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拉着她聊家常,老人激动地说个不停。同行的家庭医生为老人检查了身体,测量血糖血压,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手续。大家还一起动手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随后,莲湖区红十字志愿者为老人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并颁发荣誉证书。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