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书画家蓝田写春联 让贫困户过吉祥年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1-20 第期

书画家为村民写春联曾清海供图

原标题:碑林书画家蓝田写春联

本报讯(记者 章学锋)记者昨日获悉,为了让大山里的贫困户过上一个吉祥的中国年,碑林区委统战部17日联合民进碑林区工委、民进碑林区工委书画支部的书画家,走进蓝田县为当地群众举办迎新年写春联活动。

1月17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情系贫困户·新春送吉祥”的活动,在辋川镇锡水洞村村委会小广场举办,6名来自碑林民进的书画家冒着严寒现场挥毫,为排队等候的村民书写春联。拿到一幅“齐施精准扶贫策,共话祥和开泰年”字样的春联后,村民张大妈高兴地说:“以往过年贴的都是集市上买的印刷好的春联,今年家里能贴城里书法家亲自作、亲手写的春联了,这是做梦也梦不到的好事呀!”

当天下午,书画家们又来到华胥镇阿氏村为村民书写春联。民进碑林区工委主委卫小军告诉记者,当天6位书画家共为蓝田村民群众书写春联400余幅,福字200 余张。这些红彤彤的新春祝福, 映红了村民们开心的笑脸,更增进了他们摆脱贫困的信心。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