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卖柿饼被盗后困路上 收废品老人伸援手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21 第期

收废品的吴和平老人(左)将潘进善老人泄气的三轮车绑到自己的三轮车上

原标题:卖柿饼老人被盗后困路上 收废品老人伸出援手帮助

1月20日,渭南市华州区一位73岁的老人潘进善去渭南城区卖柿饼,谁料柿饼全部被盗,归途中,电动三轮车轮胎又被路上尖锐物刺坏泄气,就在困顿之际,一位收废品的老人和热心市民伸出了援手……

当天早上,华州区高塘镇枣园村一组潘进善老人从家里出发来到渭南城区销售柿饼,就在自己转身买早点之际,一个贼将放在电动三轮车里尚未出售价值200多元的柿饼偷走。心情沮丧的潘进善老人在驾驶电动三轮车回家路上,大概到渭南城区东两公里外的时候,因为丢了柿饼,思想不集中,未能及时躲避地面一尖锐的物体,导致三轮车前轮爆胎,无法前行。

老人没有手机,加之周围又没有修车点,不知所措的老人在原地受冻挨饿两个多小时。

上午11时,在渭南市区附近靠收废品为生、今年已61岁的吴和平路过,看到潘进善老人冻得瑟瑟发抖,了解了情况后,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用自己的电动三轮车,把潘进善老人的电动车拖拉到两公里以外的一家修理店,为了表达谢意,潘进善老人想要给吴和平老人一些报酬,被他坚决拒绝。

得知潘进善老人的遭遇后,一些路人为潘进善老人送上了食品,安慰老人并帮助他卸车,热心的市民还为他支付了修车费。一时间,潘进善老人热泪盈眶,他说:“毛贼可恶,只是少数,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文/图 记者 石俊荣 通讯员 王会军 闫琛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