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孕妇出租车上产子 热心的哥急速送医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25 第期

原标题:孕妇出租车上产子 热心的哥急速送医

“母子平安,我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记者 郭沛然

“看到他们母子平安,我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西安的哥韩有良开心地说。1月24日下午6点半正值晚高峰,他驾驶的出租车变身“临时产房”和“救护车”,一路疾驰,连闯红灯。车上,一个可爱的新生命顺利到来,母子二人也被安全送到医院。

昨日下午,韩有良运营至电厂西路时,被一名市民拦了下来。“那名男子在路边拼命挥手,让我开进小区拉一名病人去医院。”韩有良迅速将车驶入梁一小区,三名乘客上车,前往位于田洪正街的陕西航天医院,当时韩有良并没有发现其中有一名孕妇。

20分钟后,出租车刚走到纺织城,坐在后排的女子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嘴里喊着“痛”。一旁的亲属见此情景,急切地喊道:“快上医院!师傅快点上医院!娃要生了!”听到这句话,韩有良顿时慌了神,扭头一看,才发现后排座位上沾染了血迹,孕妇一只手抓着亲属,一只手捂着肚子,满脸淌着汗水与泪水。

由于晚高峰时段道路有些拥堵,车的行驶速度缓慢。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可急坏了一家人与司机韩有良。坐在副驾驶座的孕妇亲属不断地催促“快一些、再快一些”。正当韩有良选择改走一条近道时,车上传来了婴儿洪亮的啼哭声,孕妇的亲属呼喊“生了、生了”,一时间,车上的四个大人又惊又喜。

可孩子的脐带都没剪,在车上多一刻便多一分危险。想到这里,脚下踩着油门的韩有良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里不断地出汗。“我开了近30年的出租车,头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既然在我的车上,我就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韩有良铆足了劲往医院赶。晚7点左右,终于将孕妇及婴儿送入了陕西航天医院的急诊部,并协助孕妇亲属跑前跑后挂号、找医生,由于放心不下婴儿及孕妇的安全,韩有良一直在医院陪伴了他们一个多小时,直到晚8点,经过医院的消毒处理,母子二人已转危为安。看到情况稳定后,韩有良才放心离开。

当时在车上的惊险一刻,让孩子的奶奶与爷爷记忆深刻。“孩子妈妈在家里说肚子痛,我们想着预产期还早,只是想去医院做检查看看。”孕妇的婆婆王圈丽告诉记者,预产期应该为2月17日,没有想到的是,刚出门儿媳妇的羊水就破了,多亏韩师傅在保证安全下连闯好几个红灯,才将我们一家送到了医院。“如果不是送医及时,我的孙子和儿媳可能就会面临危险,我们全家都特别感谢韩师傅。”王圈丽激动地说。

回忆起当天的经历,已有两个孩子的韩有良告诉记者,遇上这样的“惊喜”,自己这辈子也忘不了。“人命关天的事情,既然让我遇上了,我就要负责到底。刚刚看到他们母子平安,让我也沾了沾喜气,我心里为他们高兴,希望孩子健健康康成长。”韩有良笑着说。因为要做好车厢内的清洗及消毒工作,韩有良只好停止当晚的运营,但只要想到孕妇一家人喜悦的笑脸,他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