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三岁女孩晕倒 地铁员工乘客救助送医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26 第期

小女孩被及时送往医院急救 网友供图

原标题:“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

三岁女孩晕倒地铁员工乘客接力救助送医

1月25日13:28,西安地铁四号线列车上,一名3岁的小女孩突然晕倒,急哭了一旁的母亲。四号线市中医医院站工作人员和素不相识的乘客一起,抱着小女孩奔跑至医院急诊室并在旁照顾,直到小女孩露出笑容。

四号线市中医医院站值班站长牛萍告诉记者,当时接到通知,说列车上有一名小孩晕倒,她立即赶至站台对应的车门,当列车停稳,发现一名小女孩神志不清,她的母亲着急得直哭,向工作人员求助。牛萍立即为小女孩掐人中急救。情况紧急,车站旁边就是市中医医院,与其拨打120等待,不如争分夺秒送孩子到医院。牛萍决定启动车站“紧急救助通道”,3名地铁工作人员与女孩母亲一起抱着孩子往医院跑去。

在送医途中,有一名好心男乘客也参与救助。经过医生抢救,14:00小女孩意识清醒了,一旁等待的牛萍才松了口气,与车站员工离开医院。女孩母亲流下了感激的眼泪,“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

牛萍说,地铁站客流量大,相对封闭,低血压或不吃早餐等体弱乘客会出现不适感。车站配备了热水、医药箱等救助物资,给予乘客帮助。西安地铁提醒乘客:在乘车途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记者 高乐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