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医务工作者路遇昏倒男士伏地急施救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2-24 第期

图为王玲珠伏地跪着对倒地男士胸外心脏进行按压。记者王超摄

原标题:医务工作者路遇昏倒男士伏地急施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王超 西安晚报记者张黎娜)今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务部工作人员王玲珠老师,途经五路口地铁站附近时,突然遇一名路人晕倒在地不省人事,王玲珠毫不犹豫,冲上前伏地跪着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对患者紧急施救。

当天下午11时许,王玲珠外出办事路过五路口地铁站时,发现有人晕倒,周围群众手忙脚乱进行简单的施救,曾在急诊科工作多年的王玲珠见此情景,立即冲上前发现倒在地上约60岁的男士双目紧闭,几乎没了呼吸。王玲珠放下背包,与帮忙群众一起解开患者的衣服,伏地跪着对倒地男士胸外心脏进行按压,并让围观群众迅速拨打120。经过王玲珠和围观群众近十分钟的急救,倒地男士渐渐有了呼吸,随后男士被急救车送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王玲珠从医31年,18年前离开急诊科,目前在交大二附院从事教学管理工作。“救死扶伤永远是医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今天只是举手之劳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面对围观群众的赞誉,王玲珠淡淡地说。

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张莹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