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流“席卷”西安 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隆重启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9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隆重启幕

4月9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以“新丝路新枢纽新物流”为主题,将重点研讨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城市物流管理创新等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命题,通过“以会促展、以展带会”模式,重点结合西安市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的经验、成果,以点带面,带动物流全行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高屋建瓴赋能行业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发表致辞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坚持效率改进,质量提升和创新驱动,已经成为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课题,也是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方向。而在这个过程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尽管近年来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快速发展,但贸易结构仍不够合理,服务贸易规模较小,这与物流业的发展滞后有较大关系。胡亚东建议,未来,我国物流企业要主动对接沿线国家商流需求,与各国一起共同积极培育新的贸易和物流增长点。此外,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将继续以构筑桥梁纽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紧密围绕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两大领域,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作出应有贡献。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发表致辞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物流节与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的合作——珠联璧合、相得益彰。西安地处我国陆地版图的几何中心和中部、西部两大经济区的结合部,具有承东启西、联结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改革开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安公、铁、航、管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物流枢纽功能和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的确立,则进一步把西安推向对外开放的前沿,为西安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