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新闻:西安动车段举办集体婚礼 老中青三代出席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24 第期

图为西安动车段集体婚礼现场,全体人员演唱《国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郝钟毓摄)

原标题:西安动车段举办集体婚礼 老中青三代铁路人出席

本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旭)“感谢你的包容,包容那些不能陪伴的孤独……”7月21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20余对来自动车段的新人共同喊出爱的誓言,并聆听老一辈铁路人的家国心声。

早上7点,新娘郝颖茹和其他新人一样,穿上西安动车段准备的婚纱。“他叫刘照俊,和我在一个单位。一次同事聚会时,他为我唱了一首《不将就》,我们确认过眼神,都认为对方是对的人,于是缘分就此开始。” 说起与丈夫的相识之路,她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11时58分,婚礼正式开始。新娘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仪式区域,各自站在新郎的正后方,轻拍自己爱人的肩膀,新郎转身拥抱新娘。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话语中,新人们面对面,宣读婚礼誓词。随后,新郎给新娘佩戴了戒指,新娘为新郎赠送了检修手电、钳流表等工具作为礼物,寓意自己对丈夫工作的支持,更希望为工具赋予生命,让丈夫在工作中能够时刻想到家里挂念他的人。

镟修工王申的新娘是西安动车段的一名化验工。仪式上,他激动地说:“很感谢这场婚礼,让我能在众多同事的见证下,结束爱情长跑,同时也很感谢爱人在忙碌工作的同时悉心照顾我们的小家。” 新郎强楠认为,集体婚礼用特种作业小车作为花车,很有特色和纪念意义。

人群中,来自西安客车车辆段的退休职工——全国劳模杜金虎、全路劳模赵祥云,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动车组机械师、全路劳模董宏涛显得非常特别。“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展示一代代铁路人爱国、爱家的情怀,我们特地安排了老、中、青三代铁路人参加婚礼,向大家温情讲述自己在铁路工作的心路历程。”西安动车段工会主席赵钰说。

78岁的杜金虎于1958年参加工作,2001年退休,然而凭着血液里流淌的铁路情怀,他直到2016年才离开铁路岗位。他说:“今天老伴因为身体原因来不了现场,但我还是要来看看!我修了一辈子火车,直到退休都没有接触过动车,今天我实现了心愿!”赵祥云曾经历过K165次列车生死大营救,退休后,他也总是想起在铁路工作的日子,如今看到一排排动车组在现代化的检修库内停放,他的内心非常激动。

董宏涛则是一名“70后”的铁三代,他的爷爷参加过陇海铁路的建设,父亲是一名车辆乘务员。“我和我妻子结婚的时候生活条件不好,婚纱礼服都没有舍得买,今天能够见证这么多新人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第一代高铁人,回首过去,我感悟最深的就是一个人如果没有美满的家庭,就没有事业的成功。我们国家也正是因为有着各项事业的长足进步,才能够蒸蒸日上。”董宏涛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