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鄠邑区7000余名少年儿童实现微心愿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12-01 第期

鄠邑区7000余名少年儿童实现微心愿

原标题:温暖成长之路 鄠邑区7000余名少年儿童实现微心愿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近日,记者从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鄠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获悉。近年来,鄠邑区少先队组织常态化开展“希望工程”“关爱小葵花”系列活动,建成4所希望小学,开展各类关爱活动680场次,温暖少年儿童的成长之路。

近年来,鄠邑区为成长护航,创建“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推动解决少年儿童法律、情感、心理健康问题;开展“爱的力量,让梦飞翔”“城乡手拉手”等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帮助7000余名少年儿童实现了微心愿,带领1200余名农村贫困儿童感受城市,促进城乡儿童互助沟通、交心交融。

鄠邑区少先队组织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广大少先队员们对党和国家真挚感情更加深厚。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活动,每年覆盖中队860个,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活动350场次,覆盖6.8万人次,将红色种子从小根植于少先队员心中。新时代好队员的标准是什么?通过标准大讨论等180场次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将小愿望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实施“红领巾学雷锋新风尚”行动,全区2万余名少先队员成为小小志愿者,参与开展环保、关爱活动。

今后五年,鄠邑区将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红领巾志愿岗”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残疾少年儿童等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禁毒、心理咨询等主题进校园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鄠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现场

鄠邑区少先队组织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示范主题队日活动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