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志愿者为大山里的两兄妹送来助学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3-05 第期

原标题:开学前夕志愿者为大山里的两兄妹送来助学款

西安新闻网讯 3月3日,西安的姚美珍、徐杰敏等志愿者来到镇安县权家宏家中,不仅送来米面油,还为两个孩子送来了助学款。

春节前,镇安县志愿者马华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需要帮扶信息,镇安县西口镇青树村权家宏,在去年一场车祸中造成左腿骨折,无法正常行走,在此期间,权家宏的父亲也卧病在床,权家宏的儿子上中学,女儿上小学,全家仅靠妻子在工地上干小工挣一点微薄的收入,家里一下子陷入困境。帖子发出后,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主任姚美珍就打电话表示愿意帮助权家宏一家。随后,姚美珍在她的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一信息,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短短几天就有58人捐款,合计4065元。春节期间,姚美珍还通过微信支付给权家宏的两个孩子发了压岁钱。

3日一大早,志愿者买来米面油,还有书包、文具盒等,他们从西安出发驱车200多公里,来到大山深处的镇安县米粮镇红卫村,志愿者从车上搬下米面油和盒装蒸碗,送给租住在这里的权家宏一家,并将爱心人士捐赠的1800元助学款送到两兄妹手中,鼓励孩子好好学习,还当即表示将长期资助两名孩子,一直到孩子完成学业,等到孩子放暑假时,接他们来西安游玩。当天,西安志愿者与镇安志愿者马华等还来到两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盒装蒸碗,以及爱心人士的捐款。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黄亚平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