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老兵王凤全和他的“亲人”们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10-19 第期

十月十五日,武警汉中支队官兵来到老兵王凤全的家中,为他带去了重阳节的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本报记者 秦骥 摄

原标题:老兵王凤全和他的“亲人”们

本报记者 秦骥 通讯员 张培鹏

10月15日,武警汉中支队官兵早早来到老兵王凤全的家中,为他带去了节日的慰问品和问候。

王凤全今年85岁,1949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多次立功受奖。虽然已到耄耋之年,但王凤全腿脚利索,耳聪目明,脸上的皱纹记录着沧桑岁月的痕迹。他的“亲人”们,就是经常来照顾他生活起居的武警汉中支队执勤二中队的官兵。

“王爷爷,最近身体还好吧,天气渐渐冷了,您家里的取暖设备维修好了吗?”武警汉中支队执勤二中队官兵们搀扶着王凤全询问老人的近况。王凤全紧紧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都好,都好,今年身体还算健康,每次看见你们,我就能更精神一点。”王凤全边说边拉着官兵们的手,往屋里招呼。官兵们也像往常一样,开始帮老人收拾庭院卫生、整理衣物、陪他聊天……

“王爷爷,今年年初,您给我们讲您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我一直记忆深刻。今天您再给我们讲一讲其他战斗故事吧。”武警汉中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刘世强拉着王凤全老人的手轻轻地说。老人笑了笑说:“好好好,你们想听,我就讲给你们听。那次我们掩护大部队撤离的时候,我们连长的腿被炸断了。我去背他,他不让背,他说要掩护我们撤离……”老人讲着讲着几度哽咽,眼睛也红了。

“现在你们当兵的条件好了,要好好珍惜。我们那个时候,就是一个背包,休息时就打开背包找个干净的地方席地而睡。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一定要珍惜,好好工作。”王凤全一边抚摸着身边战士的头,一边说。听着老人讲述着烽火硝烟中的故事,围坐在一旁的官兵们都陷入了沉思,他们翻看着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抚摸着那一枚枚写满故事与荣耀的军功章,感慨万千。“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刻苦训练,用自己的赤诚和奉献托起强国强军的伟大梦想。”武警汉中支队执勤二中队指导员张超对王凤全说。

官兵们临走时,王凤全特地拿出了写着“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部队多年来对他的悉心照顾。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