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一名“白衣天使”在赛道上的奔驰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21 第期

“最美跑者”王京奔向前方等待被抢救的患者。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一名“白衣天使”在赛道上奔驰

她的目标不是终点而是患者

本报讯(记者 王燕 杨春燕)昨日,在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道上,出现了一位身姿矫健的跑者,被许多人誉为“最美跑者”——看呀,她正在争分夺秒地飞驰,却不是为了奖牌,而是为了抢救前方的患者。

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被网友纷纷点赞的跑者王京。原来,今年28岁的王京,是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南区(原解放军323医院)的一名儿科护士。按照统一安排,当天早上4时30分,她就赶到医院集合,5时准时抵达位于雁塔北路的医疗保障点。10时许,一名志愿者突然跑来说,有选手倒地起不来了,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王京猜想选手可能是发生了运动休克,便赶紧带着装有体外心脏除颤器的医疗箱,和医生一起冲上赛道,狂奔至100多米外的选手倒地现场。经查,这名选手只是出现腿部痉挛症状,用云南白药喷雾喷于伤患处即可,但医务人员赶来时跑得太急,没有携带喷雾剂。王京见状,又立即狂奔回医疗保障处取喷雾剂。就是跑回的这一幕,刚好被网友拍下照片。经诊断,这名选手无大碍,经过医生和王京的按摩治疗后,选手的疼痛得到缓解,5分钟后即返回赛场。

“我只是做了本职工作,没想到会获得这么多人的关注。”王京害羞地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医疗保障任务非常紧张,赛前参加保障工作的医务人员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脱产训练,大家都全心投入,十分辛苦。王京说,其实她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平时常常会到医院附近的大学校园里去跑步。今年,她也报名参加了半程马拉松,遗憾的是没有中签,“我把这份对跑步的热爱也化成热情,投入到了对运动员的救治中。”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