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这个医生好有爱 义诊间隙抽空献血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22 第期

单教授左手压着还在渗血的出血口,查看患者的CT片。 (网友供图)

原标题:这个医生好有爱 义诊间隙抽空献血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见习记者 马相) “这个医生好调皮。”21日,微信朋友圈的一张照片引起网友热传。原来,一名医生在为群众健康义诊过程中,趁患者取片间隙,到附近的献血车上献血,还没等出血口完全止血,患者回来了他又赶紧坐回义诊的位置上看CT片子……

昨日,是红会医院献血日,同时医院举办了骨质疏松日的联合义诊活动。门诊楼前,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病医院退变与肿瘤病区主任单乐群在义诊过程中,在等患者取片间隙,他快速跑到附近的献血车献血,还没等出血口完全止血,患者回来了,他又匆匆返回,坐在了义诊的位置上。左手压着还在渗血的出血口,右手举着患者的CT片查看。不少患者被单教授这个举动感动了,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发到了网上。

据了解,单乐群教授从1998年上大三时开始献血,在医院工作后每年都坚持献血,昨天是他第22次无偿献血。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