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老人拾荒被偶然拍到 各地网友献爱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27 第期

爱心人士黄新将新棉衣送给老人 记者 张雷 摄

原标题:老人拾荒被拍客偶然拍到 各地网友献爱心

“谢谢你们,我心很暖”

年过七旬的杨俊瑞老人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在东大街一带拾荒的身影被一位热心市民拍到,并引来关注。昨天,42件爱心年货及12000元现金送到老人家中。老人感激地说:“心很暖。”

事情要从1月16日说起,当天凌晨1时西安市民黄新途经东大街时,看见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在大街上,四处张望着。这么晚,老人为何在此?是迷路,是找遗失的东西,还是另有原因?怀着好奇及关心,黄新观察着老人。很快他发现老人在街边的垃圾桶前停了下来,接着俯下身子,从垃圾桶里掏出废饮料瓶、废纸盒。黄新将老人拾荒的过程拍摄了下来。

回家后,黄新将这段2分钟的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以及梨视频拍客平台上。没想到第二天得到了很多热心网友的关注,网友们转发这条视频,不少网友表示很想尽微薄之力给予老人一定帮助。于是,网友们有的购买年货发来快递,有的现金转账表达心意。

昨天,42件爱心包裹运抵西安,这些包裹里面有新棉衣、米面油以及生活用品等。记者和黄新以及爱心人士,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柏树林街办开通巷老人的家中。这位老人叫杨俊瑞,73岁。大家将一件件物品以及12000元捐款送到了老人手中,老人流着泪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我心很暖。”

拍摄视频时,黄新问老人新年愿望是什么,“能有一件新棉衣穿。”他将老人这段话录制成视频在网上发布后,也打动了众多爱心人士。

社区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老人有退休金,现在租住在一个亲戚家,不属于低保户人群,出门拾荒也是一辈子勤俭节约惯了。但是看到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愿意出资帮助老人,大家都很感动。“因为关爱老人是我们国家传统的美德,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份爱心,证明我们的社会在进步。”张女士说。                     记者张雷 实习生贾庆敏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