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两位好的哥撂下生意 为乘客送还手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25 第期

原标题:撂下生意 搭上时间

两位好的哥为乘客送还手机

本报讯(记者 黄亚平) 2月22日下午,西安两名的哥分别捡到乘客落在出租车上的手机后,都在第一时间将手机送还给失主,两人的暖心举动,令失主感动不已。

当日下午1时30分,42岁的出租车司机高岗在科技路西口拉载一名四川绵阳乘客前往万寿路北口汽车站,他将乘客送到后又驾车向西行驶,当行驶至华清路与东二环立交时,高师傅看到路边有乘客招手,便调转车头将车停下,无意中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部手机,“这手机一定是刚才那名外地乘客落下的。”高师傅向准备上车的乘客连说对不起后,驾车返回到万寿路北口汽车站。由于失主手机一直处在锁屏状态,高师傅也无法打开手机联系失主,只能在汽车站四处寻找失主。半个多小时后,手机铃声响起,“我的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电话里失主焦急地说。“你放心,手机在我这儿,我给你送过去。”高师傅得知失主已经坐上另一辆出租车正在前往北客站途中,便急忙驾车赶到与失主约定的地点,将手机交到失主手中。准备回四川绵阳的失主握着高师傅的手连连道谢,“手机里面有家人、朋友的电话号码,还有许多图片,丢了就太麻烦了。”失主说着拿出钱表示感谢,高岗摆摆手说:“心意领了,钱绝对不能收,这是咱应该做的。”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3时许,33岁的出租车司机李辉开车行驶到韦郭路时,听到后排座位有手机铃声响,他将车停在路边接听了电话。李辉得知,刚刚搭载过的那位乘客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随后,两人约好在长安区新华街见面,李师傅当面将捡到的手机送还给失主,令失主很感动。

据了解,出租车司机高岗、李辉都是省慈善协会太阳花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两人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服务队组织的献爱心活动,经常在营运过程中做好事。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