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流“席卷”西安 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隆重启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9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韩骏发言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韩骏在发言中表示,当下中国正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新格局的构建,着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航运物流企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从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为使命,确立了以航运为纽带,以港口,码头为支点,以物流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将企业战略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使中远海运集团在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又好又快的发展。西安作为中远海运集团登录中西部的枢纽城市之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西安市协同合作,紧密互补,在物流供应链服务创新,物流金融,物流数据化发展等方面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发言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从点、线、面、体四个维度对智慧物流做了解读。点是提升物流节点的价值和效率,主要通过数据化提升客户体验;线是通过提升供应链全过程的效率和价值,有效的整合价值链和供应链,提升效率,质量和价值;面是通过提升平台和关联方的连接效能,通过搭建开放平台,推进模式重构,搭建协同化的价值网络;体是通过提升跨界平台之间的连结,以及平台和平台之间的跨界连结,整合协同更多利益相关方,搭建互相赋能,融合共生的协同网络,形成多层跨界立体的平台互联网结构。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发言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在发言中言简意赅地阐述了青岛的优势,以及物流发展状况,详细地介绍了青岛港与西安的“情缘”。他说:“青岛港和西安从1989年就开始有了接续的班列,1994年就有了办事处,后来一步一步开始了非常固定的发展。我们从海关得到的数字,西安地区进口的集装箱55%,出口的集装箱67%是在青岛港。”李奉利表示,青岛港接下来将积极服务陕西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并融入到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当中来。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