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男子被围墙掩埋 公交司机徒手刨砖救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30 第期

王炎楠(右)将受伤男子从砖堆里救出 视频截图

原标题:男子雨中被倒塌围墙掩埋 公交车司机徒手刨砖救人

本报讯(记者 姚义芬) 围墙倒塌,一男子被埋在砖头堆里,公交车司机徒手刨砖六七分钟,将其救出。

7月28日下午4时许,西安狂风大作,暴雨骤降,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在后卫寨附近被一堵突然倒塌的围墙掩埋,无法动弹。这一幕被公交901路区间车司机王炎楠和他的队长张莉看见,二人见此状况立即下车救人。

7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公交901路区间车司机王炎楠和队长张莉。“他下半身几乎已被砖头埋完了,身上和脸上到处是血迹,嘴里喊着腿疼。”王炎楠说,男子脸部抽搐,看上去十分痛苦。

王炎楠告诉记者,张莉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他一边安抚男子的情绪,一边用手刨着压在男子身上的砖头。就这样,覆盖在男子身上的砖头被王炎楠一块接着一块扔在身后,经过六七分钟的紧急救助,男子被顺利救出。

“我们把他救出后,他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说不出话,情况十分危机。”队长张莉说,男子被救出后王炎楠的双手已经有些麻木,当时下着瓢泼大雨,120救护车一时半会儿难以赶到现场,王炎楠当机立断,把受伤的男子背上公交车送到附近的交警岗亭寻求帮助。交警开车,迅速将受伤男子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

“咱碰见了就不能不管!”王炎楠说,当时,他心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如果我犹豫不决的话,这个人就可能错过最佳抢救时间。据了解,这名被救的男子大概四十岁左右,颅骨骨折,伤势较重,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