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甘肃老人面临截肢 西安医生妙手回春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06 第期

原标题:94岁高龄 双腿疼痛 局部溃烂

甘肃老人面临截肢 西安医生妙手回春

本报讯(记者 王燕)94岁高龄老人患上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双腿疼痛,寝食难安,甚至发展到局部溃烂、左小腿面临被截肢的地步。日前,西安交大一附院周围血管科成功为老人实施了左下肢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术,避免了截肢,重新让老人过上了正常舒心的晚年生活。

患者张大爷(化名)来自甘肃,除了略微耳背之外,身体素来硬朗,但半年前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双腿疼痛,左脚的皮肤颜色发青、麻木发凉,持续性疼痛不能缓解,并逐渐出现了溃疡。备受疼痛折磨的老人寝食难安,急坏了家人。在当地进行了止痛、伤口消毒换药等治疗后,老人的腿疼反而加重了。日前,在当地医院的推荐下,老人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周围血管科就诊,被确诊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经过综合考虑,并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医生于7月30日成功为老人进行了左下肢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术,术后恢复良好,老人的腿不疼了,腿麻、腿凉也明显改善。

“仅7月30日当天,我们团队就为7位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的患者进行了类似的下肢血管疏通术。”交大一附院周围血管科田红燕主任告诉记者,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血管老化的一种表现,随着年龄的增加,发病率逐渐上升。建议老年患者一旦下肢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要尽早就诊,及时治疗,不要等到腿脚出现溃烂时再去就医。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