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用汗水点亮华山的夜空 感受华旅集团夜间值守人员工作的艰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华山作为24小时开放的山岳型景区,无论白昼都有登山游客。尤其是暑假,观赏日出日落的游客持续增长,景区服务游客的“夜间模式”高负荷运行。6月中旬以来,华山景区共投入夜间值班人员1

华山环卫工正在工作

环卫工

清除垃圾换新颜

暑期旅游旺季,游客的增多,垃圾量随之增加。由于天气炎热,气味难闻。为了不影响景区的清洁环境,华山景区实行垃圾日清日运,同时为了不影响游客正常游览,每天清运垃圾都在晚上游客比较少的情况下进行。

8月15日晚8时许,天色朦胧,远处苍龙岭和南峰上的灯光渐渐亮起,游客也纷纷向西峰和北峰两条索道的上站汇聚,等天黑前下山,结束愉快的登山旅程。

此时,在北峰真武殿附近已经没有了游客。环卫工人左美占正在将垃圾箱里的垃圾清理出来,装进一个个编织袋里,汗水浸湿了工作服,他不停地用毛巾擦着头上的汗水。

“游客一下索道就直接奔北峰而来,这里客流量大,所以产生的垃圾也多,有时不到一个小时垃圾箱就满了,平时每天能收集30多袋,到了节假日和旅游旺季每天能收集垃圾近50袋,工作量增加不少。”

左美占说着话,手里的活不停歇,垃圾装袋完毕,他就用扁担将这些垃圾袋子挑到北峰下面的垃圾收集平台上,挑完这些垃圾,大概得跑1个多小时,来回六七趟。

华山环卫工

像左美占一样,华山景区有近300名环卫工人。由于华山景区属山岳型景区,游览路线大多依山而建,丢弃在路上以外悬崖边的垃圾给保洁人员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他们时常要到悬崖下捡拾垃圾。

左美占的家在华阴市华山镇大城村,家里土地不多,在这里干环卫工虽然辛苦点,但能为家里带来生活补贴,他心里也就满足了。

“作为一名华山人,搞好景区卫生,帮助有困难的游客,我感到知足,我感到骄傲!”临别时,左美占这样说。

晚上10时40分,华山之上,夜色斑斓。北峰索道上站没有了白日的热闹和喧嚣,周围一片寂静,只见几名环卫工人正将垃圾收集平台的垃圾挑到索道上站旁边的房子里,这里的垃圾袋堆积如山,他们每人得挑好几个来回。

天已黑,夜色浓,左美占和他的工友们依旧在不停地劳作着。路灯下,他抹一把额头的汗水,互相协作把垃圾袋装到索道的货运吊箱。左美占说:“山上干环卫工,虽然辛苦些,但我很充实,能用自己辛劳换来华山的好环境,我也很高兴。在这里离家近,隔几天还可以回家照看孩子和家庭,我感到挺好的。”

华山景区的环卫工人岗位平凡,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宁愿一人脏,换来华山美”的崇高精神。

这群可爱又可敬的华山守夜人,工作看似平常却让人敬佩和感叹,他们在景区的各个角落奔走忙碌,让华山不会因为我们的入睡而沉寂。

为华山守夜,他们一直在坚持;为游客服务,他们永远在路上。他们用热情温暖寒夜,用守护诠释着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铮铮誓言。

稿件、图片来源:华旅集团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